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你能听到落叶的声音么  

2007-12-24 15:30:39|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zz

       有一次,我儿子问我:“爸爸,我们的课本里面讲,树叶掉下来的时候会有沙沙的声音,但是我却从来都没有听到过。爸爸,你听到过吗?”我在我自己的记忆当中搜寻,好像也没有注意树叶掉下来的时候有这种声音,于是乎我如实跟儿子说:“不,宝贝,我也没有听到过!”
  我看到了儿子脸上一闪而过的那种失望的表情。也许儿子想从我这里得到与书上相同的答案。我不知道别人有没有听到过这种声音,但对于我来说,虽然努力过,但却从来都没有听到过。我所听到的仅有脚踩在地上的落叶时所发出的那种嘈杂声!。
   现在的都市中最主要的声音来自汽车鸣叫、建筑工地、电器设施等所发出的各种噪音。这些噪音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不便,甚至有时候会威胁到我们的听力,这样的自然环境又如何能让我们听到落叶的声音呢!看来我们已经失去了听这种声音的机会!
  很久以前俄罗斯的一位作家写过一篇非常有名的散文--“金色的蔷薇花”。在文中,作者描绘了这样一副情景:“秋天的夜晚是寂静的,静得让人惊讶。微风徐徐吹来!我抬头看见高大的枫树上,一片枫叶徐徐落下,在空气中漂浮了几秒,伴随着沙沙声,径直落到了我的脚上。。。。。。。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了落叶的声音,啊,多么美妙呀!就像一个小宝宝的喃喃细语.” 我被诗人描述的美景所陶醉!我们可以想象,这种落叶的声音与恋人之间的甜言蜜语相比如何!在空旷而偏僻的小山村里,晴朗的夜空中,群星在闪烁,犹如一盏盏小灯;青年男女在同样安静的秋天的夜晚,相拥坐在枫树下面;深情对望,,耳朵边只有那沙沙的落叶声,伴着那浓浓的蜜语!
  有一天,我努力地仔细听!今年的秋天是如此的漫长,这枫叶也还是像往常一样是红的,但我却还是没能够听到落叶的沙沙声!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