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丁 香 花  

2007-12-28 09:15:03|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zz

       花,从其感观上,是美丽的,再加上丁香二字的修饰,美丽而忧郁。

  我养花,也爱欣赏花,但我对丁香花却有着一种莫名的期待,用莫名这个词,一点也不牵强,我既没有观到花容,花色,也没有闻到花馥,只是凭着一种感觉,莫名的感觉。

  莫名的感觉,我喜欢这种感觉。虽莫名,但却非凭空,是凭借戴望舒的那首朦胧的《雨巷》,朦胧中见忧郁,而且悠悠的,很自然的悠到心里去了,从那时起我知道丁香花是一种非华美但却很忧郁的花。

  感觉,我感觉丁香花像是凡人,是像我一样的凡人。凡人自然要在凡尘中镀化,凡尘中自然有锁碎的凡事,纷纷扰扰的,乱其心,乱其志,忧郁自然逸出或是逸落其身,多了份迷茫,迷茫的不知其身何处,何处寄身了,写文字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也很迷茫,因为文字也迷茫了。

  迷茫,我想大笑,更想大哭,但并非能轻易做到,因为我迷茫了,或许都不知自己是谁了。然而人的本能与所处的环境让我不得不面对,又如何面对,我开始忧郁,如此而已,这或许是我喜欢丁香花的一个原因。忧郁的花与忧郁的人,“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丁香花,忧郁的花,但却非迷茫的花。我又开始想,忧郁或许有积极和消极这分吧!积极的忧郁,迷茫也只是暂时的,不会伴随一生,而这一生中可做的,是不断的实现自我价值,丁香花,就是不断的芳香留给人间,积极向上的执着着。忧郁,忧郁又落何处,为何忧郁,这或许是共同的忧郁,忧郁落其身,也许为的是其身,因为其身落在一个原本美丽却显丑陋,原本进步却显落后的空间,观之悲之,丁香花也如此,悲过,忧郁也是自然,然而它仍然自然的,自愿的,尽力的将芳香散向人间,不求恩惠,只求芳香能换来一丝丝的清香,叹之,叹其此举此德,却胜却人间无数。自叹,自叹自己可笑,无知,用消极的方式来对待人生,乃至消极的生存环境,却求换来积极的热情,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如今终感自嘲,自笑,渺小之感了,同时也有欣慰感,我觉得是自己的本身在进化或进步,因为我还未麻木,因为已开始知天高地厚了。兴奋没有失去它本身,而是本身已兴奋不已了。

  丁香花,听到这个名字就很兴奋,兴奋中自然有兴奋剂,生活不能只生活在生活的表面;君子,小人,只在一念之间;苦非苦,乐非乐,也不过是一时的执念而已,添充了剂,充实了,自己充实了,这也是一种享受,一种自然而微妙的享受。丁香花的花魂,精魂,如此摄人心魂,感动着,感染着我的灵魂,灵魂又充实了一次,兴奋是自然的了,在心里叫一声恩师,折服于心,是慢慢的,深深的,静静的,心领神会。

  丁香花,花开花落遍遍红,唯有芳心载不动,却叫纷扰的风吹散,留下个真笑容。只求活的真实平淡,只求笑对人生,用一颗平安的心去面对,如此而已。

  丁香花,忧郁的花,忧郁已不是重点,而在于积极,忧郁已丧失本身的腐质,积极则发挥最大能动性。

  丁香花,忧郁的花,我喜爱你,想着你的花容花色,写下丁香花的花魂,写进心里,并且透彻的写进透明的心里去了。

  忧郁的花,忧郁的人,心与心交织着,魂与魂游访着······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