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江 南 雪  

2007-12-29 09:07:41|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zz

      早上起来,推开窗户,啊!雪的世界。
      落叶树的枝条裹了一身银装,在冬日的阳光下,闪动着耀眼的光泽。远处,空旷的田
野间,一片无垠的白色。望不见昨日绿色的麦田和菜园了,也望不见昨日荒芜的土地和土地
上一座座野草掩埋的坟墓了。看,谁家的小屋在这个冬日里升起了清晨的第一屡炊烟?那屡
炊烟竟然如此醒目,却又如此清冷。
      走出小屋,我看见一位身披灰色衣衫的老妇佝偻着身子,挎着竹篮,从我的眼前晃悠
悠地走过。竹篮里装着几棵青菜。我估摸着她是去村头的小河边洗菜去的。雪地上留下了她
欣喜的脚印。紧随其后的,是几个小孩子穿着鼓鼓的、色彩艳丽的棉袄在雪地上奔跑、嬉
戏。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温暖的阳光下随着微风飘远、飘远……
      江南,冬天的第一场雪,就这么悄无声息地装点着大地。而昨日……
      昨日已去,却深深地铭刻在我的记忆深处。
      老人们说过的:什么时候你看到天色泛红了,雪也就快来了。为什么?这是为什么
呢?我半信半疑,抬头望天。天这么近,近得似乎伸手可及了。云不再似云,而是漫天的尘
烟了,灰沉沉的无边无际。
      红!我看到红了。那是一种暗红,暗得透不过气来。这红来自何方?我不知道。
      风,冰冷的风,从远方来,找到了温暖的地方——谁家的小屋还开着窗?
      江南,冬天的第一场雪,铺天盖地地来了。
      无数的灰色点点在风中飞舞,那是撼人心魄的的生命之舞——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死而后已。
      冲在最前面的,很快就飘落于大地,而大地的体温使她们无法逃离死亡。雪花瞬间即
逝,在雪花停留过的地方,我看见了几丝笔直的晶莹的冰丝,那是雪花的精骨!
      雪,漫天的大雪,唱响了最为嘹亮的生命之歌——勇往直前,无所畏惧,死而后已。
而后来者呢?在前行者的葬歌声里安逸地躺在了大地的怀抱中,等待他们的是人们赞美的歌
声,是蓝天,是阳光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