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雪 梅  

2008-01-24 09:45:43|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zz

 

心灵深处,有一片雪园,牵伴着梦痴醉梅林。
每每冬临,心儿便漾起雪意梅情。
于是,在好冷,好静寂的雪飞中,踏雪寻梅者独伫!

踏雪寻梅,在千里冰封的北国。
清风舞起片片玉沙----白絮飞花;片片碧帛飘飘------一地青银。
晶莹的雪精灵,饰得天地洁白,洗涤心灵透明。
雪圣洁透明,是纯洁的天使。

踏雪寻梅,在远驰蜡象的莽野梅园。
腊梅映红,艳红欲滴。白梅、黄梅、粉梅、红梅,千姿百态,争奇斗艳。
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娇艳的梅给冰冷的冬以勃勃生机。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做尘,只有香如故。梅孤傲凌寒,俏不争春,她开在万花纷谢的雪野报春,一花独放;她谢在众芳暄妍,尽展美姿之时,化尘入土,零落香消,笑在丛中。
梅,坚毅无私,是无畏的象征。

欣赏雪的洁白无瑕,欣赏她把冰冷的冬季妆扮成一个银色的令人遐想无限的童话世界。欣赏梅,欣赏在那三九严寒、晶莹剔透的洁白旷野里一束鲜红欲滴的红梅傲雪独开的超凡脱俗之神韵。
我常想,因为有雪的洁白,才使梅更显夺目高雅与坚毅,因为有梅的鲜红,才使雪愈加圣洁清雅与脱俗。雪梅交织,才使冬能锤炼人的意志,考验心的纯洁。

踏雪寻梅,在冰天雪地,我深省:如果没有寒雪的残酷,哪得春天的温暖,如果没有腊梅的香损,哪得百花芬芳。
踏雪寻梅,在雪梅交相辉映中,我感悟:做人应像雪一样纯洁清澈,做人应像梅一样坚毅无私。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