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暗香浮动 疏影横斜  

2008-03-11 09:35:04|  分类: 蔷薇文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梅花是娇羞的——她轻咬着嘴唇,串串丹红的结蕊点缀,却疏斜地横着苍劲的枝。“暗香浮动月黄昏”,我喃喃自语,便自陶醉。
  梅又天生带点傲气,偷偷地去瞧她时,她不打理你,少女的心终有丝矜持,坐拥簇香,却远非倚栏能摘得了的。你怕她的孤傲,可她心只系于你,因外表的孤冷而错过,那何止抱撼终生。所以,你切细细地去品,细碎的呼吸的,带点红晕的,低垂着头的,那便属于你的另一半。傲仅是外在的气质,待她对你,则算一番温情默默了。
  清秀的梅如十三、四岁的少女,调皮而可爱,成熟的梅则是隽永的香味了,那花的年龄倒不是逐年增长的,爱慕而接爱她,她则慵倦而娇弱,为你梳妆打扮,则是怀春的节气,倘你远观,则生不可亵渎之情,她愈在花里圣洁,仅偷偷地笑语你不解风情了。
  梅正如恋,芳菲绮丽是香味,也是缱绻,切惜驻足,不待无花空折枝。
      “十里银海,凝若积雪”,使你不得不心旷之神怡之,得势也好,落泊也罢,“宠辱偕忘”矣。
       此际的游人,在梅丛中的狭道上缓行,似沐浴香海,若身浮白云,顿觉满眼春光,心旷神怡。放眼开去,近山翠绿,远山如黛,花枝簇簇相连,香雪弥漫十里,阵阵微风吹拂,梅仙翩翩起舞,花儿逐浪嬉戏。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