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暮 春 时 节  

2008-04-16 08:14:32|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zz

    春光无限美好,可她却那么短暂,春的脚步匆匆,你还没来得及仔细体味,她已音容渺渺。

    暮春时节,韶华已尽,落英缤纷,满地堆红。

    在这个时节踏春赏景,看到那枯枝老树在风中震摇,落花随水齐岸漂流,袭人的馨香即将消逝,不觉使我心中充满了惆怅。“世间无物抵春愁”,春愁是对春的眷恋,是对逝去的春的感伤。这种忧愁剪不断理还乱,春江、春花、春月、春夜时时来入梦里。怀念春天,是因为她蕴涵着那么多的美好,她是一个使者,给大地、人间带来勃勃生机和憧憬。她走了,给我留下了无尽的凄婉。

    感物伤怀,不觉想起黛玉葬花辞:“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春去还会再来,可人的青春却一去不会复返。青春时代的结束,就是人的暮春时节。儿时天真无邪的童趣、少年时的书生意气、青年时指点江山的豪气已渐行渐远,昨日不在,今夕何夕?

    满怀忧思,沿着落红点点的香径,踯躅在这暮春的光景里。迟暮的春色,消逝的青春,不圆的旧梦,使我心中充满了阴霾。不知不觉中来到高高的山岗上,遥望东方,万亩田畴延展天际,麦浪滚滚,和风送爽,飘来阵阵清香,心境渐有舒展。我曾从这阡陌中走来,“有田不归如江水”吗?

    坐下独酌,抒发胸中郁闷。醉倒坡上,浑然入梦。冥冥之中传来大地母亲的轻声呼唤:你是大地的儿子,大地母亲从没把你遗忘,春天不在了,还有夏、秋、冬,韶华已逝,还有夕阳。天地人间,无限繁华,都是过眼云烟,只有爱意永恒。快忘却一切烦恼和忧伤,将功名利禄抛弃,用心去爱,爱自然、爱苍生,当你同化于大地山川的时候,会看到大地母亲的微笑。

    醒来时,夕阳放射出万道金光,穿透绯红的晚霞,洒满西面的群山。

    从大地母亲的教诲中我悟出一丝禅意:当你心中怀有春天,春天就会永远陪伴着你;当你心中怀有爱意,你就不会老去。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