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山 月 心 语  

2008-09-17 11:37:37|  分类: 蔷薇文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涯共此时,载着满满的柔情与思念,涨起风帆又如约而至。
  人在西山,独望月,如潮的月光吹皱了心波,起了层层淡淡的的忧伤……
  月是故乡明,这熟悉不过的青辉如一条条梦河中的小船,撩拨开记忆的渠道,犁过所有思乡的闸门……皓月当空,玉露生凉的中秋夜,母亲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灶台瓢盘间。几度月明,不知什么时侯月光把我摆渡到了这个地方。
  奔波于城市中,习惯了晨昏间的步履匆匆,没能再次举首驻足,看一看这澄明的美人。
  今夜却不同,不再习惯于月升月落中的无动与衷……早早徘徊在山中的庭院里,人静月明时,独自等在石桌旁,嗅着满园的菊香,甩掉昨日的伤痛,忘记明日的栖惶,虫儿欢快的鸣啾,把我彻底放浪,用心弦尽兴弹奏这如练的月光。
  月儿已然游到了天河的中央,笑盈盈直俯视着我。心有灵犀一点通,我与嫦娥灵魂共舞,我们的欢乐徐徐漾开,挂满树头。清婉妩媚的仙子不再清冷孤寂,地上是我,天上是她,不可名状的意会与神领。把酒邀仙子,缥缈狂欢中,可惜,我手中无酒,无盏……
  或许她已然给我道来那个忧伤的传说,在她浩淼的眼神中,我已然读懂了她的一切,孤独中踟躇,与希望中踱步……不是她经不起诱惑,所有的只是铺垫,为成就她,可望而不可求的青霄玉女,这就是她的宿归……
  我如她,朝着梦的方向走去……无怨无悔。
  我们心与灵的交融串成悦耳的风铃声,弥漫在宇宙中。没有拘束,没有陌生,仿佛早就是朋友……
  我知道,虽然千万分地恋恋不舍,却不能占据她的所有,该是归去的时侯了,年年有此刻,明年的今夕,我会如约,不管物是或人非,我心不变……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