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秋 的 思 绪  

2008-09-28 08:15:57|  分类: 蔷薇文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高云淡风清的秋天到来了,在南方,秋天不是一个可以明显界定的季节,南方的秋只是夏的延续。

       然而天凉了,爱秋的人,还是可以从晚间微凉的清风、皎洁的明月、白日澄明的蓝天、淡远的白云之中,依稀读到一丝丝秋的气息。秋意浓郁,闲来翻书,寄傲南窗,看着天渐渐高了远了,也淡了。在一杯清茶里微微感到秋的味道,却是芬芳和苦涩一道的上来。字纸一页页地过去,时间也就那样一点点地流淌。

        也许远离了红尘万丈和喧闹烦杂,只在一个人的时间,听秋天缓慢过去的脚步,什么也不去想地让时间从指缝里流走。也许一个人低头慢慢地走路,是前路的未可知晓和去路的茫然一片。却是金黄的树叶里的飘摇和依稀阳光下盛满的清冽给了恍惚的醉意,有了凄清中的充实,和人生中的些许况味。

       一直都对秋天有着偏爱,低吟浅唱,这是个收获的季节,然而萧索的气氛却总是把悲伤带来。在金黄的落叶间仰望蔚蓝,回首忧伤的季节。在灰烬里找寻花开花落,在燃烧里找寻遗失的思念。多少人在凉风微起的秋夜里披衫眺望。是期待?是回忆?还是向往?眼角的一滴泪,于是梦也湿了。

       想起远方的朋友,在人生的初春、盛夏、金秋、严冬相逢。在一个清秋把他们想起。再或者秋天过后是一季的藏觅,而过后呢?也许我会在十月的秋风中沉醉,再把一个暖暖的冬季在心底悄然度过。无意挽留,或许我一直都是一个消极退守的人,只是自然而美好地观望这个世界。以为该留下终归要留下,该离开终归要离开。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