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初夏  

2010-05-25 09:07:43|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05月25日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摘自 李洪云

 

 

    轻轻掀开暮春的婚纱,再也找不到桃花灼艳的身影和枝头嫩绿的笑靥。蓝天白云、汨汨绿水里,终于有了神秘的一笑:初夏有如蒙娜丽莎。

    血一样的太阳,搂抱着失恋的沙滩。好多的憧憬打上肥皂泡的印记,好多的温馨都是曾经的筵席,好多的花好月圆都被彩虹般的柴扉遮掩,好多精彩的回忆都成为过眼云烟……                  

    好多的日子擦肩而过,然后被淹没在古老的黄土地里。回首旧有的驿站,诗画般的春色栩栩如生。不要轻薄了辽远的苍翠和无际的湛蓝,让一泻千里的老歌源远流长。远古和未来的人们撞响了锈迹斑斑的记忆鉄鈡,拨动了初夏的琴弦。

    走在季节的栈道上,遥望远去的曾经在枝头上撒娇的彩霞,倚着翻滚的绿浪的甲板,让人终于看到,春天的涅槃就是另一个季节已经解缆;拉响新的季节起航的汽笛,欣赏不期而遇的另一个季节渐渐走近的陌生的身影,让人情不自禁的展开遐想的翅膀,捏紧的思绪就要在新的季节的上空盘旋。

    就好像自以为是的闺房里,走来了预定的情郎?

    也许春天的废墟里,可以寻回青铜时代黄尘古道般久远的一叶思念,可以领略到那一叶思念里残存的鸟语花香。好温柔的感觉里,一叶苦舟,就这样挥挥手,作无奈的告别、远离……

    岁月流逝的荒河里,听春潮远去,看天际孤帆远影,似叹人生苦短。对镜无语,不知道能否挽留住昨日黄花?

鸟儿抚琴,弹唱出一支憔悴的曲子,孵化出新的生命已经唧唧喳喳,可是它们不知道,它们生命的航程才刚刚离岸,虽然,初夏是它们热恋的伊甸园。

    轻轻掀开暮春的婚纱,哦,我看到了蒙娜丽莎,那用羞涩掩映的深邃凄凉的微笑,虽然半老而风韵犹存的蒙娜丽莎……

完整的继承吧,那依然神秘的蕴含潇洒的笑靥,那略微走过沧桑而镌刻的皱纹,那雨后初晴般的忧伤的余韵,以及初夏刚刚长成的狂热、那狂热里赐予的生生不息,还要相拥绿叶的温馨,初绽的花蕾般的依然回首的艳丽……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