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淡淡的秋韵淡淡的愁  

2010-09-19 08:32:48|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淡淡的秋韵淡淡的愁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落叶是秋悄悄来临时的名片,恒久不变的定律演绎着浮浮沉沉的忧郁。这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季节,每一次风吹草动,清风吁吁,都能带给人无限的遐思。不自觉中,就这样看着那叶绿叶落,走过了十几个春秋,但秋却总是一样的,没有热火朝天也不曾暗自凄凉。印象中秋总是愁愁的,淡淡的,发自内心无可名状的忧郁……
    有幸的人生总是沉淀着永不磨灭的感动。那情感不仅仅是你身旁的亲朋好友带给你的无限怀念。生活中与你擦肩而过的感动,或许是一双双忧郁却充满希望的眼睛,一张苍白却掬着幸福的笑容,都可以让你沉醉在“春江花月夜”的妙境里。特别在这样的季节,每一个生活的片段似乎演得更加楚楚动人,刻骨铭心。或许,这是个多情的季节吧!怪不得古人遇秋而悲,多少历史楷模挥霍着手中的笔,给后人留下了一代又一代充满千古情节的沧桑!是秋赋予了它凄美的旋律。赋予了它淡淡的忧愁,那是情侣间“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的情愁,是亲人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乡愁,那是密友间“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的离愁!
    我喜欢这样的季节,不仅仅因为她有着八月十五月圆共聚的喜悦,令我更为之倾心的是那股千年来不曾减淡的秋韵。秋韵为何?有秋韵的地方山水有意,草木生情。秋韵深裹着人心里一波波的情。伤秋,感秋,思秋,无不反衬着人的七情六欲,但却没有丝毫的过激。她没有大起大落,更不会焦躁不安,她总是轻描淡写,默默无闻,让人切身体会到了那股“淡”味!你大可不必惊讶于自己顿时与世无争,尘埃落定的宁静心态,在这样的季节,即使是一位在世豪杰,也会萌生秋愁之心。这是秋产生的独特韵味,要不,那便不是秋了……
    秋天是最清爽的季节,清凉脱俗的气息没有寒冬刺骨的冰冷,也没有夏季难耐的酷热。而你只需停下来,轻轻地,对,享受这样“脱俗”的气息,你就轻轻地,悄悄地,但千万别喊,即使她带给你不一般的清爽,因为那样便惊动了秋,惊动了那股超脱的韵味了……
    童年的秋季,是课本里农务繁忙的秋收景象,是穿上轻柔长衫的喜悦,更在于感受那股轻飘飘的气息。我就喜欢隔着窗,望着窗外宁静的树儿们,脱落那深黄的枯叶,铺满整条大道。于是,不自觉中秋在自己的脑海里便第一次有了颜色——黄色,但是那不是枯叶的深黄,而是淡淡的黄,淡的朦胧,淡的飘逸。有人说,黄色代表怀旧,但孩童的心不会有太多牵念,只是那片偶然的落叶触动了心里同一根莫名的情弦,秋在以后的岁月里,刻录在自己心底的印象便都是黄色的了。
    年轻人的心应该是热血沸腾的,许多人都把把份迈向太阳的豪情与秋彻底对立起来。我是不赞成的,至少不能苟同。秋,就像飘逸的窗纱,随和宁静;秋,就像老院里的孤竹,清纯高尚。秋不等同于低迷,她也有向前的毅力。秋,多愁善感却充积着无与伦比的爱心;秋,平淡却深刻地体现了年轻纯真的本性……而秋是不变的,她永远反映着人们善良的心灵,只是一份阳光下纯真的气息。
    走过秋季!总是迫不及待地回首,感受那淡淡的愁,淡淡的秋韵……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