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江南之春 四  

2011-03-25 09:39:37|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南之春  四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雨浩书亭——江南之春

 

微风

春风柔和、韵美,在贺知章的《咏柳》诗句中能恰当的形容出来。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在诗人的眼中,春风是那样的神气,那样的巧夺天工,而现实中每到初春,总是能让人感到柔和,当她轻轻的拂过大地,最终落在你的面旁时,又是那样舒适宜人。初春的风似乎也很善解人意,她不像四季其他的风那样,而在夏季时风给人的感觉就是不安和烦躁,在秋季时风却让人伤感不已,而到了冬季时北风的冷酷就是对他最好的描述了,最后只有春季的风会让人感到无限的美丽柔和,她给人的感觉是有点寒气但是却不冷,有时空气中充满着点点的芳草清香,但是绝不会出现漫天灰尘和扬沙。

阳光

谈到美丽的春天怎么能少了阳光这个话题,春季的阳光是最让人感到舒适和惬意的,虽然有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劳动格言,但是初春的阳光又怎么能让人不会陶醉于其中呢?

一天的工作伴随着晨曦的开始,每当清晨看到那初升的太阳,然后那一束红晕的光束照射到世间时,他能给人以无限的希望,而当中午云散天阔时,大地就尽情的享受着太阳无私的奉献,阳光给万物轻柔的滋润。度过寒冷的冬季后,我们也是安详的散步于田野和游玩于山川,自然的景象能让游人沉醉,而阳光则是温柔的泻在每个人身上。

四季景色各有不同,虽然也有很多季节有着他美丽的一面。但是,江南之春却有着她独特的魅力,不管她是在细雨迷蒙的街角中,还是在宽旷开阔的田野中,哪怕还是在云深雾绕的山林中,我们都可以感受到春天的昂然生机和享受生活,感悟生命的情节中去,于是这就构成了一个真实和完美的江南春。最后让我们感受春天的气息,感受江南春天的魅力,感受自然给我们的特别礼物。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