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五月蔷薇  

2011-05-17 07:48:58|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05月17日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梅暗香

风起了,我将被风吹乱的窗帘抚平拢紧,关上窗子,耳边的风啸夹着雨点,劈哩啪啦的敲打着玻璃。有些替蔷薇担心,它们在路边墙角,风吹雨淋的,会不会夭折?
  就是前几天,小区内和小区外的路边,一夜之间开出了红,粉,白的小花,走过时,我停下脚步闻香,一声清脆的童音在问:妈妈,你看你看,那是什么花呀,真好看。我扭头看那孩子,不过四五岁的样子,花样可爱的笑脸。她的妈妈回答她说:那是蔷薇花,每年的五月,它就开了。我的心一颤,五月的花,蔷薇,是呀,它本就是蔷薇的。
  我的母亲在五月的最后一天,把我迎来了世间。母亲的阵痛和幸福,都在蔷薇花的清香里。
  有关蔷薇的记忆少得可怜,模糊的记得每年看到它们时,都是一大片的小花,我只会凑近它们,欣欣然的闻香。可笑我自称喜花爱花之人,这么多年竟不知看到过无数的花就是蔷薇,误以为它们是月季,因为它们的香和月季的香太像了。
  突然有想哭的感觉,在风雨肆虐的阴郁天气里,我莫名的感伤着,极力想收寻到关于蔷薇多一点的印记。我象一个失忆的病人,将它们遗失在过去的岁月里了。
  我真的哭了,是为了几乎空白的记忆吗?还是因为一直以来对蔷薇的无心?
   “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春无踪迹谁知?除非问取黄鹂。百啭无人能解,因风飞过蔷薇。”黄庭坚的《清平乐》表达的是什么?我对诗词和文字的理解一向弱智,所以不能准确的理解,但有淡淡忧伤的感觉,诗人意在表达惜春之情和春将逝的无奈吗?我却是极喜爱“因风飞过蔷薇”,轻盈柔美,婉约细腻。即便有忧伤和无奈之心,也让我感到春去夏来,季节轮回的一丝喜悦。该去的会去,该来的会来,这是自然。
  窗外的雨停了,风也停了,我神经质地笑了。
  第二天,阳光明媚,蔷薇比昨日开得更欢,雨后的清爽空气里弥漫着怡人的香。蔷薇花下,我揽过大把大把的阳光,安静的坐着。
  五月的蔷薇是属于我的,感动于蔷薇的盛开,让我以后每年的五月多了一份记忆,记忆里,定是温柔的花香,还有,美丽。
  美丽可以是一瞬间的,一瞬间的美丽就倾满了整个人生。
  世界是千姿百态的,其中有我五月的蔷薇,微小,但楚楚动人,清淡,但韵味十足。
  日子不会只是快乐和幸福,而五月的蔷薇,攀沿着心间的欣悦,不遗余力的蔓延到每一个季节。
  爱情,对我来说是个烂熟的文字,很多时候,爱情在我眼中只是文字,而在这个雨后天晴,阳光暖暖的上午,我的爱情在蔷薇花香中,溢满了我的眼,心。
  我是个奇怪的人,我冲进了爱人的办公室,告诉他,蔷薇花开得真好看。话音落处,眼泪夺眶而出,随后,咧开嘴笑了。
  我知道,我的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份深情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