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呼伦贝尔   

2011-09-22 08:00:23|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呼伦贝尔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田野俗凡
     
    如今我一无所有 
    坐在呼伦湖畔上 
    侧听牛马呼叫声 
    呼伦贝尔高原撒满茫茫的余晖 
    白羊变成了金羊 
    东面一万里是林山 
    西面一万里是草海 
     
    呼伦贝尔 
     
    九月走过了 
    十月飘走了 
    一个秋天的生活过去了 
    我做在冬日的高原上 
    草原刮起了白毛风 
    一阵一阵 
    落满我身上 
    请在这个日子光临我 
    熔化  洗涤我 
    冲洗我的心—— 
    凝固一颗洁白的心 
   
    呼伦贝尔 
     
    天刚刚暗下去 
    草原上——夜的烛火很小 
    亮在白色的蒙古包 
    传来手把肉的气香 
    狗吠草原  叫一次  多一声 
     
    呼伦贝尔 
     
    你躺在 
    地球上 
    你躺在地球上 
    一个人在你背上写诗歌 
    又是思乡  一只 
    远方飞来的 
    信鸽 
    飞来了 
    一封多少年 
    不见的家书飞走了 
     
    呼伦贝尔 
     
    挖一个大坑  在湖畔上 
    我们死后相聚在湖畔上 
    一起走进天堂 
     
    湖水静静的叫喊 
    牛马静静的叫喊 
    草原上的牧民在烛火中 
    静静的叫喊 
    我们仍踏这天梯 
    绝续向上 
     
    祭日中 
    你像一位安详的 
    慈母 
    躺在村头 
    等待着儿女送行   永别 
     
    呼伦贝尔 
     
    夜色中我在草原 
    在草丛里寻找 
    我的什么   
    丢失在草原上 
     
    孩子别找了  广袤的草原 
    你怎能找到 
    草原的诗歌  那么渺小 
    湖 
    水起水落 
    吹起诗歌 
    牧民的诗歌 
    草原的诗歌 
     
    天亮了 
    一个疯子 
    走进湖畔 
    走进草原 
    塔进呼伦贝尔 
    来到一个神秘的故乡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