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秋雨夜  

2011-10-31 08:51:51|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雨夜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青若

 

(一)­
  
  ­自蝉声渐远,南方十一月的秋,便悄悄来临。­
  就如同书中所描写的一位黛眉玉颜的佳人,秋波流转,秋云绾髻。微微提起曳地榴裙,轻轻移着莲步。当来到你跟前的时候,你竟然是那么的不知不觉。­
  所谓一叶知秋,也该是叶儿与思绪齐飞的季节了。­
  想着那不识愁滋味的少年,秋给我的印象一直都是火红枫叶,金黄稻田。不管是哪个季节,眼前的任何事物都是一片精彩和美丽。­
  这个时候,我是属于整个世界的。­
  而如今的秋,对于我来说,感觉却是紫般梦幻,黑色心情。­
  这个时候,才发现,其实我只属于我自己。­
  看来,成长就意味着成熟。­
  
  ­(二)­
  
  ­在这阴郁凄凄的日子里,温暖的阳光对于我们来说,格外显得那么的吝啬。­
  尽管阳光赐予得是少一点,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总是有一份怎么也看不见其形,也摸不着边际的,却又能感觉它如游丝般柔软的思念,在如影随形,也在与日俱增。­
  凡夫俗子的我们,要在平淡而匆忙的岁月里,反复无常地适应着季节的变换。从春到夏,从秋又到冬。身置沧桑迅变的人生,更是尝遍了不同的滋味。这其中,有苦有辣,有酸亦有甜。­
  当然每个人身处的环境不同,其心境也有所不同。所经历磨难的差异,也会直接影响到你的情绪。这种情绪,也许会伴随着你的一生。­
  而我,总有一种不可言喻的莫名心情。说莫名,真的是很不准确的。­
  没办法,宁愿知道是自己欺骗着自己,但我也只能这么说。­
  
  (三)­
  
  ­终于,又等到了这般久违的雨夜。­
  秋雨不知疲倦,淅淅沥沥。让人听着是伤感,而淋着会是伤心。­
  其实,根本不用去翘首期待,这场缠绵的秋雨迟早会来临的。就像在生命里,有很多的事情,等与不等,终究都是要发生的。­
  此刻,心中居然是既喜又怕。­
  喜的是,一颗浮躁不安的心,或许总算能冷却了下来。怕的是,当雨落在树叶的时候,那一点点,一滴滴的声音,响得清脆,但透着忧郁。象是有个人,偏要在这个寂寥的夜里,无端地拨响着古老而凄凉的琴弦。­
  只是,你拨弄你的琴弦罢了,为何会牵动了我的心弦?芸芸众生里,我该会是谁虔诚的听琴人呢?­
  迷离恍惚间,真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听一场雨,还是在听一曲琴了。­
  窗外,没有潇湘馆中的千竿修竹,也没有梧桐树,更不会看见残荷。但我依然有几分落寞,几分伤感。­
  我想,一定会有什么,才令我难以成眠的。也许我不说,你就会装作不知,但我若说了,更怕是自己无知。无知得想要穿过这无尽的黑暗,穿过这绵绵的秋夜。­
  可是,我又能停留在哪里?也许除了茫然,真的就是无奈。­
  茫然在那些曾笑着流泪的时候,无奈在我们强装欢颜的日子。­
  风,吹着吹着,就凉透了梦。­
  雨,下着下着,就湿透了夜。­
  我,听着听着,就伤透了心。­
  这个秋夜,这场秋雨,一切都很干净,但真的又很凄凉。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