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初冬     

2012-11-26 13:21:06|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冬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 / 灵笔

  拂去秋的清爽,带来一丝寒意,让人感觉到,冬似乎要带着它汹涌的气势扑面而来了。此时,作为严冬使者的初冬,却是别有一番韵味的,有一种它的独特的美。
  
  清晨,日还未出,夜的韵味并没有完全逝去,抬头望那依稀挂在天边的月亮,像是隔了一层轻纱,却也看得出夜如今对此的留恋。一切都不应去想象,也不用去想象,因为日出,让人们刚刚诞生的些许遐想凝滞了。那仍坚守着一些绿色的小草,叶缝上都铺着白霜,只露出枯黄泛绿的草尖,任凭风的摆布。光秃的树上只挂着几片近乎枯黄的叶子,看起来那样的脆弱,似乎一阵“微风”就会将它们扼杀在冰冷的地面。麻木的树、飘零的叶,或许此时正在回忆曾经的蹉跎岁月吧,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减少伤痛?树迎风而立的沉睡,叶子无声的蜷成一团,任由无情的风把它们带到任何地方……
  
  天亮了,光亮终于拉开了黑夜的帷幕,一切都明了起来,就象在一个漆黑的房间突然灯火通明一样。要是下雾,那则有是另一番景象了。雾带着刺鼻的气息飘来飘去,不论是向东还是向西,向北或是向南望去,只是一片看不到边际似乎也并没有边际的白,白的不掺杂色,白的让人有些害怕,有些茫然,仿佛将我一人抛进梦境游走,孑然清寂。……什么也看不清,一切事物都被这个魔术师变走了。没有了朦胧的月光,没有了袅袅炊烟,没有了跳上跳下的麻雀,也没有了孤单的枯树,一切都消失,隐去……
  
  终于,一天送走的一天的喧嚣,夜又悄然降临了。宁静,平和的天幕之下,万物的运动却似乎并未停止。最明显、最容易听到的就是那“呼呼”的风声,似乎是在催促路上的行人。而人们也确实是穿梭在路上,显出一分焦急。是怕了风,还是怕了这黑暗的到来?偶然抬头,却刚知一轮弯月挂在了只有少许星星点缀的苍穹中。悠悠的,却又亮亮的。不觉间,竟不知了雾的去向。赶忙低下头,有力把头向衣领下缩,实难忍受风无休止的袭来,快蹬几步,又抬头,怎么这月光如此凄凉?也许是因为没有太多可爱的星星作伴吧。
  
  回味永远是好的,新生的希望应该就诞生于这耐久的回味中吧。接下来的只有等待,等待那满天飘雪的世界,那另一种白的世界的到来……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