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早春二月 1  

2012-03-15 08:15:04|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春二月  二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风雅颂  

 

       早的二月,咋暖还寒。昨的一场瑞,把早春的大地装扮的一片银白。
  带着对雪的留恋和对春的向往,雪后的清晨,我漫步在公园的湖边,踏着轻柔的白雪,我在找寻着
春天的足迹。
  放眼望去,冰冻的湖面上,覆盖了一层柔柔的白雪,岸边的垂柳,在轻轻的风中,摇曳着它那枯瘦的枝条。一切还是
天的样子,只有在轻轻的晨风中,偶感的那一丝暖意,才能让你感到早春的到来。
  北方的初春就是这个样子,冷暖风你来我往,交替的刮着,在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相互推拽着的过程中,春天慢慢的向我们走来。
  春溪缭绕出无穷,两岸桃花正好风。此时那暖暖的
春风,是不是还在留恋那江南的美景,不肯眷顾这北方早春的二月呢?
  就这样,在这雾霭袅袅的清晨里,我走着,想着,悄然间,在路旁冰雪融化的枯
草地上,露出了一小片嫩嫩的小草,我兴奋的蹲下身去,仔细的看那绒绒的小草,那嫩嫩小草,头顶着鹅黄般的尖角,向着早春的朝阳,努力的在向上伸展着。此时我的心,也随着那小草,轻轻的舒展开来了。
  远处传来了阵阵的歌声,那歌声,好像把压抑在人们心中已久的那份,对春的向往,在这冰雪融化的初春,释放了出来。
  广场的上空,轻飘着踏春的人们,放飞的一支支精巧的风筝,那风筝如轻巧的飞燕,纷飞的彩蝶,点水的蜻蜓……总之人们在用各种方式,迎接着这即将到来的春天。
  熟语说的好,七九河开,八九燕来。随着春天的到来,
寒冬过去,那晶莹的白雪,也将随着那春风的到来,而慢慢的消融,它将化为漫天的彩虹,轻飘在晴朗的天空,用她那灵巧的双手,来装扮着这美丽的春天。
  春天的脚步,在慢慢的走向,向往着它的北方和人们……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