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白露雨  

2012-09-10 09:08:09|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露雨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潇湘

 

听窗外巴蕉叶上悉悉率率的啜泣起来,铅灰色的天空夹着迷蒙的雨色。

房外,低垂的天空,稀疏的雨帘,空蒙的山色。起风了,因为这风,一年中最凉爽的风,使大地变成金色的秋天,象是相思愁苦中的恋人,在秋风秋雨里中,熬得憔悴。

我蹀躞在这洁渺的雨中,许细的白露雨在微风中,象伞形的薄公英花絮,飘 在天空,象无数缱慵的眼波,明眸善眯,象千百万恋人相聚盛会,倾吐喁喁的情话。

夏日草叶上的露珠化作这空蒙的雨,象是在明月之夜降临露珠,悠然,洒在眉毛上,面颊上,嘴唇上,手臂上。梧桐树宽大的叶子聚集这雨粒,汇流到叶尖上,然后,从上面的树叶流到下面的树叶,形成秋天的相思曲。

这温暖的水之于植物,正如爱情之于我们,树叶开始飘落,窃窃私语,蟋蟀和秋虫在作最后的音乐会。

我记起萨曼,那位秋天和黄昏的诗人,他的诗页上感到小阳春开放的菊花最后的香气,他那烩炙人口的《秋之吟》中的最后两节:

来吧,情人,这哀愁的秋季,

正要委身于冬季的怀抱,

可是夏天的草还是滋长不息,

最后的石南令人欣喜,

就象是看到开花的地方,

来吧,情人,来吧,已是秋季。

全身光秃秃的白杨在战粟,

可是它的叶子并没有枯死,它们鼓起金色的外衣,

还在飞舞,飞舞,飞舞不息,

来吧,情人,来吧,已是秋季。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