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白 露  

2012-09-07 10:30:45|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 露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茜茜公主


        今日无月,白露,夜凉如水,半月后,该是又一次月圆的日子了。记得广寒宫里,善舞的仙子,最最相思时,就是那个时候吧。
        古往今来,传说、故事里,把美毁灭给你看的,不是太多,也不是太少,每每叫人唏嘘难忘,打心底里生出忧愁来。就在刚才,知道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白露,不由想起《日出》里的主人公——陈白露来。‘陈’是她的姓氏,‘白露’是她的名,这夜凉如水的‘白露’,该是凄苦的。
        记得鲁迅有诗云‘惯于长夜过春时’。从字面上看,还真是陈白露的‘写照’,她不是每每在夜里纸醉金迷,而后,才在太阳要升起的时候停止。人生,可以是这样的一个状态,也可以是另一个状态。
        已经都忘记《日出》这本书里写的是什么了,这并不影响我的联想,不知道,生于白露的她,是不是在绝望无助后,也止于这一日。
        举杯饮空酒中月……今日虽无月,我却不得不做好准备,准备着有月的那一天相聚。这个过程,在人生里,对于个人来说,是漫长的,于是为了沉醉自己,找一个场景,学着诗中样子,一杯清酒,让天上的月映照在杯中,尔后,是吟了再饮,杯空时,那月,还在天上。
        有些等不及想看月圆了,花园里的花也好,也应该是同样的心情吧!我自以为是的认为,于是把希望存下。
        月跟日是相对的,我说不清更喜欢那一个,这白与昼,我走进又走出,感觉不一样,又感觉是一样的有美在萦绕。上次在月色下看花,觉得幽静,幽静里又些许的神秘,不同于阳光铺洒下靓丽,靓丽得连瑕疵也收入眼帘。所以,夜,有月色的微许光亮中,美是在距离中的。
        今天就当开始吧。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遡洄从之,道阻且长。遡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