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梦之春  

2013-01-22 11:26:01|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之春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
/梦之春

 

踩着天的脚步,在素锦年华里细心编制着的思绪,满怀情愫,轻盈地飘落在世间,把淡雅揉进景致,想要一个宁静唯美的画面。不为千年的相守,只为一次与寒冬心灵的相约,释放那静寒的馨香,清新而温存,含蓄雅致。

雪融了,满山遍野斑斑点点,虽找不到白茫茫的一片盛景,却仍有清幽的冷艳。静静地在山路上轻踏残雪,看着吊在树上由雪融化而来的冰棱,远眺还静卧山岗的雪,心里泛里起一丝涟漪,感受雪对地的温情和醉意,雪对地的简单守望让忧思绵长。

残雪带着淡淡的落泊,浅浅的孤寂,怅然地睡在树技上,追逐一个最简单、最香甜的梦,有一番心灵邂逅的忧伤,总怕自己变成水滴,让美褪尽,在哀叹中结束自己梦幻的旅程,成了无法触到的风景。

残雪像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蕾,静守这来之不易的朝夕,轻盈自如潇洒地舒展自己的身影,好像有无尽的情意在心间荡漾,把山野装扮得分外妖娆,留住这最后的静美,望断流年,将心灵放逐,任感叹千盏。

残雪蓄满了沧桑,意也踟蹰,想续往日的心梦,带着残留的姿韵和暖香,低眉垂首,倩魂梦碎,一腔心泪尽付于土。一段时光的美,变成一段岁月的缘,没有宋词的风韵,只有一丝委惋的叹息,缕缕忧郁的悲愁,充满残雪心间。

屋上的残雪慢慢融化,把密密匝匝的心思渗进水中,从瓦上滴答滴答地落下来,增添了几分寒意,心碎中写尽寂寞。在今世的阑珊里,总孤独自己的记忆,疯长思念,难断情缘,世间的苦与乐尽归清泥,在岁月中悄悄逝去。

雪在叹息吗?一季的冬,一季的寒,雪在寒冬里尽情飘舞而来。既然选择了自己的路,她不会因美的破败而泪流满地,在寒天里慢舞是她最根深蒂固的宿愿,无法逃避,更无法选择。寒成就了雪的旷世静美,让雪在暂之中给世间装扮了一个缤纷的世界,再冷再寒的冬因雪的到来而变的灵动,情趣翩然。

月光空明如水,把寒泻在残雪的身上。残雪因寒的作用,残的景状还能多保留点时间,细细品味自己的精神追求,缕缕幽思使雪残变得十分恬静,看不到一丝浮躁功利的影子,也许复杂中生成简单离开是最好的一笔。

心与心之间的路很难很难走,不舍与伤别是始终不能改变的。真的有可能,明天早晨太阳一出来,她就在泥水中慢慢消解,把惝惘积淀在泥地深处,等待明年的冬天去慢慢将她再就,重新雪花飞舞……。

空气中不时地飘动着残雪的馨香,有厚重粘稠的感觉,成为不可名状的思绪,雪的气息变成了一种纯粹的生命体验。对残雪光与色、情与景的描摩与述说,是造物者的精心安排,心灵与心灵的又一次碰撞,处处都有深意。像你正为凡尘困惑时遇到了一位智者在对你静心地劝说和教导,用心去读残雪的含义,升腾冷漠的生命,裸露灵魂感悟人间世理。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