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月夕时,彼岸有流光  

2013-11-20 09:12:04|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夕时,彼岸有流光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玖月之歌

 

一别如斯,今月复夕时。别无思量里,迷离反入了昨日。夜未远,似潆潆落指端,凉意沁我心。此间却月光薄凉,扣青纱一地,岚烟欲散,蒙了一城氤氲。

倾城如暖,月夕何时?隔岸有流光瘦西风,渡口随风迁移,兰舟只泊长安柳下。记得离别那刻,我已料定这是一生。当我懂得珍惜,学会挽留,可能你仍不会回首,当我试着呼求,徘徊滞留,谁还回忆那月弯如柳?江南不知色,唯谙秋雨话阑珊。只道一夜倏成寒风,曾经温暖业已不复。斯岸是江南,彼岸是天阑,隔了一道长长的流光。

流光于掌心渐,随雨声绵长,明月还是当年,惟深深夜雨落幕,流光老去,纵使明月依旧,流光却已断点。我在彼岸眺望那夜记忆,你眉眼如故,笑得苍白。我生生放你离开,缘我抓不住。那夜我们涔涔涕泣,泪痕斑驳——我无力垂泪了,漠然地望你,而你永远不会再深情如许地望我,而你此后不会再深情如斯地我,而你此后与我们陌路,而我什么也抓不住。

他们都说,你离开,是入了一世长安。曾经我也想过。可是每次梦外几欲握住你的身影,都成奢望。我无由卷起当年的画轴:我曾为你梳映雪华发,我曾路过你 的榴树下,最后我的泪水打湿你的脸庞……一帧帧仿从昨日剪辑,墨香未散,依稀成空影,我载所有的伤恸,涉水仍无法摆渡彼岸。你是一茎梦里憔悴流光,盛放了无痕。彼岸长天,允我何处寻你?

那一夜,月夕一时,长风斜萦指——你走的那刻风凉如水,漫天雨泪,你走的那刻月夕彼岸,席地泫然。长夜不歌,我想若你再回来,我一定不放却你的手,很久很久,多年以后,我便不留遗憾。因为最后一刻,我莫能牵着你,这样放开了。如果我最后牵住你,或许我仍偎你安暖一尺,如果最后我牵住你,或许我还将你温存掌心。今日依旧的月夕时,一往的风依依,我邀彼岸的你,许流光与共。我曾以为彼岸花田半亩,一切和田岁月静走,没有忧伤,没有牵挂。可是,我此后隔了流光一宿,何以凝蓄一眸泪光?漫天流光,漫天雨泪,我漫天的忧伤。

梦后遗忘柔软的那端。不知你是在我的梦里微笑过了,还是我的心在梦里疼痛过了。一直以来,我不曾随你蹀躞的脚步,我无处追踪你的流光过往,梦里彼岸,灰色染了玫瑰红,一如那夜的灯火,曳在不停不住的风中,铮铮弦响,无比清晰。还是那枚夕时月,湮在泅云乱渡的夜空,溺水无助,我哭泣的时候,月光不会回首,我的心浸在你的离去里,不肯上岸。

隔了很远很远,光年的距离?我只退留彼岸。很有一世宿命的味道,还是从你的离去里走出,走了很长很长,却不过流光一年。我终相信,月夕时,有你,我恋彼岸流光。冥念之中,许你流光轮回,于那月夕之时。夜弥迟,捻一簇流光盏,欲照你昔时模样,单单是流光微薄,你的容颜褪色不可辨。我的眸子,可是定格了你最后的粲然,或许,你是没有多大的遗憾,我却嫁接了一世的愧怍。我该如何还你最后的债?你是永远不会回收了,徒我一夜典去一生完满作尾巴。

深深花落了,长长流光逝了,偏偏又逢月夕时。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