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雨季恋歌  

2013-06-26 08:21:54|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季恋歌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婉如一梦

 

,寻一处安静的位置,定格于静谧里,任微风轻拂;找一个温暖的角落,静静思索,让雨丝飘洒;觅一方属于自己的天空,让心与灵魂自由飞翔!

——题记

细雨霏霏,透过长窗,隐约看到丁香花从朦胧的淡紫色中弥漫,在雨中轻轻摇曳,散溢着一缕缕清香。细雨在丁香丛中轻轻吟唱,如如幻,凄婉净美。轻轻伸出手,接一滴雨放在手心,感受雨滴落在手心瞬间的凉爽,享受瞬间清凉的雅趣。思绪也如这丁香花雨一样纷纷扬扬地飘向远方。

夜,深。雨,飘飘扬扬。心,向着有你的方向搜寻摇曳;灵魂也便在雨夜里翩迁起舞。闭目聆听,放飞心情,于你、于我、于这个美丽的雨季里……

雨,唤醒了多少美好回忆牵手雨中漫步于青石小路,雨落花瓣淡无痕却是心湖荡涟漪的情愫。拈花读雨,暗香浮动了心湖,搜索、探寻。是谁,在柔美里唤醒了谁的轻吟呢喃?是谁,在窗前一直伫立凝望;是谁,在夜里一直聆听远方;又是谁,在烟雨蒙蒙里一直放逐遐想,一切,只愿化作一抹扉扉之香,与魂梦缠绵!

记得,也是烟雨天里,细细密密的雨丝同样在歌唱在舞蹈。往事便在瞬间盈盈浮现,犹如载满相思的乌篷船,悠悠缓缓伫立在记忆的河床。轻轻的你来了,为我撩开脸颊飘乱的碎发,像我倾诉着温柔的话语。蒙蒙的烟雨、蒙蒙的情愫、蒙蒙的双眼,涤荡着两颗相的心,那些消融在雨帘的情话如痴如醉,此时,只想轻轻的挽起你的双手,心手相传情感的交融。那一刻,我们俩不再是独立的自己,而是与雨丝融合为一起的载体。

从此,每当细雨飘飞,总是浪漫深情无限。真不知是我们先走进蒙蒙烟雨里,还是细雨为我们下着幸福的毛毛雨。有人说:蒙蒙雨,是美丽和浪漫的化身,是忧愁和思绪的化身,是天使在悄悄落泪的化身,也是弹奏琴瑟和鸣的交响曲,弹拨着每个人的心房?

今夜,独坐夜雨之下,雨打窗棂,满怀诗意。听一帘微雨的呢喃、品雨中曼妙风花的柔美、思雨中满满的情愫。那些层层叠叠的花事,由远而近,静静聆听,心与雨的对话,灵魂与灵魂的交谈。每每想你的时候,总是把你的笑颜回味千遍万遍不知厌倦。想你,时而美丽、时而忧郁、时而快乐、时而宁静、时而荡漾。想你的感觉,如同花草等待雨露的滋润;又如缠缠绵绵醉流年的绚烂妖娆……

想着,想着一股凉风佛面而来,惊扰了我缠绵的心、柔婉的情,随风飘去了我对你缠绵迷醉的爱。然用音乐荡漾此时的心情,用喜悦写满心田永驻心间。总喜欢在雨中感受那份柔情与浪漫的意境,深深眷恋那种惬意娇羞的情怀。

晨钟暮鼓,是雨在随意翩跹;斜风细雨小舟轻。是灵魂在尽情摇曳,雨丝无痕是心在默默祝福,身在远方的你,此刻,是否,也是夜雨无眠,是否,也在念念不忘最爱最懂彼此的爱人!

对雨的感觉越来越成为一种心境,飘雨的日子,喜欢沏一杯茶,放一首曲子,让音律在屋中缓缓弥漫,喜欢捧一本书,让墨香沁入心扉。或,更喜欢什么也不做临一扇窗,看雨丝飘扬;听雨声天籁之音;拟或,什么都想,什么都不想,让尘念沉浮、沉浮、再沉浮,沉到心灵最深处。似,无声胜有声,有声又似无声的境界……

一缕细雨绕指柔,萦梦晨曦诉温柔。遥望远,情依然,落笔成念,写满真情缱倦。一份爱,不必细说,静守一颗素心,玲珑浅唱。君安,我自安。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