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关于我

清新的自然,浪漫的诗行,在春的勃勃生机中感受生命的活力,在包容和诚信中塑造自我。

不相忘的雨巷  

2014-02-17 10:04:13|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相忘的雨巷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子枫

 

(一)

踏着戴望舒写满怜悯的

轻寻那抹己远的背影

在萌芽的心

铭刻一缕湮灭了的花香

为今相忘的雨巷

默默奉献一曲祭歌

(二)

雨巷 灯火依然朦胧

落叶飘尘

是否又重复飘泻着当年一样的杏花雨

带着伤 柔柔戚戚

在我的眼前寂寞掠过

仿佛那个卖花女子的戚媚

深锁心头生的沧桑

紧皱媚眼的冷凉

(三)

哦 我怎么又幻在你的尽头

青石板铺成碎花的小巷

悠悠然然 情与日增

难道是相忘的是与你相遇

不忘的是那尘封的记忆

半抹秋思滴落成一颗凝血的泪

不为那掠过的狂风

只为那远去的背影

疼痛 凝结心底

(四)

努力搜寻那枚久藏的书签

蒙胧的《雨巷》倏然飘落

像一片辞别枝头的叶

在我的掌心是一席久违的心情

在我的笔下开成一朵无人顾盼的野花

相约着从此忘记

忘记那满是寂寞忧伤的雨巷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