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携冬日烟火,许一场春暖花开  

2014-02-19 09:19:32|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携冬日烟火,许一场春暖花开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冷梅清竹

 

北风呼啸而至,徜徉在晴空的流云,不知被吹向了何方。那一树一树的鲜花,都被裹藏在干枯嶙峋的枝桠内里,不再召唤生命阳光。那满山的苍翠已被寒冷打磨的萧条而苍凉,不再指点江山、意气风发。

从炎热的季到寒冷的季,生命也陡然从一个极限转移到另一个极限。四季的转换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单薄的生命在寒冷的冬日里藏起了曾经的锋芒,收敛了自以为是的傲慢和自大。

一直以来,我执着的认为,冬天是苍凉寒冷、毫无生气可言的。啁啾的儿不再侵入斜阳,而是躲在屋檐下瑟瑟发抖。鲜花和绿地被寒冷罩上了厚厚的冰霜。匆匆而过的行人,似乎也席卷了寒冷中的最后一丝温暖

可是现今,我用细腻的心来重新感悟冬天的味道,却有了不同的感受。

北风渐歇时,冬天的乡村是安静的。当我嗅到那自烟囱里飘出的烟火的味道时,我惊喜的发现,冬天原来是一个多么坚强的卫斗士。不管人们如何排斥,它始终如一的守候在暖花开的昨天,它孤立在大江南北,坚守了一年又一年!而没有冬的磨砺,没有冬的休眠与储藏,我们又如何在冰消融时守候那又一村的柳暗花明?

冬日的烟火,自屋檐底下攀沿而上,像一幅游走的画,袅袅婷婷、绵延不绝。又像一朵腾空而起的祥云,游弋在空中,满载着人们美好的希望与祝愿。烟火是温暖的,是喜悦的,更是幸福的。它的腰身如此轻盈,它的气息如此亲切。我携冬日烟火,许一场来年的春暖花开。我携美好的愿望,徜徉在心底永不凋零。

冬日的清晨,白霜弥漫中一缕缕轻烟伴随着灶膛里风箱的吱呀声,携带着温暖融入到寒冷的气流中。门扉紧闭的农家小院里便有了伴着呵欠的谈笑声。轻烟如白丝带一样,又如流岚一般,细心呵护着空气中气若游丝的暖,久久不肯散去……

一年四季烟火中,唯有冬日烟火能如此的涤荡人心。它在一个萧条没落的季节里依旧不离不弃,呵护着每一个寒冷的日子和每一颗温暖的心。冬日的烟火,如抚摸伤痛的手,挥去颓丧与寒冷的恐惧;如午后的阳光,温暖的投射在人们的心上,驱赶寂寞孤独

烟火的陪伴,让我们安然度过一个又一个寒冷的日子。冬天的烟火,游荡在乡村和城市间,为人间带来了温暖与幸福。烟火与温暖同在,永不磨灭;时光并存,永不老去。我携冬日的烟火,许一场来年的春暖花开!

寒冷依旧,我的心却倍感温馨和宁静。那些超越时空的烟火,一年又一年温暖着冰封大地。它进入了千家万户,在屋檐,在树梢,在眉端,在心里……我携着它,来许诺一场春暖花开,带着阳光和露的清新和淡雅,与花香相拥,与时光对舞。

携冬日烟火,许一场春暖花开!在北风渐止的傍晚,你可否看见有一缕轻烟,正自家的方向素衣翩翩袅娜的腾空而起?你是否想起了家乡的亲人?你是否开始想念家的味道?而家的味道,便是这烟火的味道,亲切而温暖。

携冬日烟火,我许一场春暖花开!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