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明 月  

2014-03-12 11:33:13|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 月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李敏

 

  题记: 初读这首诗,感觉到一个不一样的灵魂,再读之,似乎要走进这文字铺砌的星空朗月之桥,一步一步,触摸着心灵,浸染在作者的气息里,激荡,.温柔.....

 

是无法抗拒的

也无法躲藏

这阴睛的圆缺

 

终会有

悄悄的一夜

你总在摇曳里恍恍

树影叶隙中跌碎

如心中难灭的烛晔

 

是世界的天平都在

窗扉和门洞里倾斜

皓洁中有无尽的苦寒

 

漫着迄迤

千重的宫阙

紫色长墙和金色流瓦

都凝成无色的一滴

晨露,吻在你的眉睫

 

呀--

谁说这是一场造孽

阴睛这缺了又圆

 

睛阴那圆了又复缺

请把生命之杯斟满

趁其未干和黎明未到

和着天上与心中吟唱

那一轮心中永存的明月

 

坦坦的思想在拂尘的清风中欲断

你,越是明亮

越是映得我苦寒

 

啊--

痛苦自然会酿出

灼灼情感的煎熬

你,越是当空

越是旷得我遥远

 

深深而又冰凉的

是这不息川流的情感

你,越是满盈

越是感到我孤单

啊--

在淡云一角上高悬

是憧憬理性的清凉

你,越是皓洁

越是困得我黯淡

 

让你横过天河

让我独躇莽原

这狭小的夜和空虚的宇

装不下你永恒的波澜

和我不倦的视线

啊 越多体验 越是难干泪痕

越尽心声 越是荒寂无言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