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独立小桥风满袖  

2015-04-13 08:29:42|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独立小桥风满袖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紫颜若

 

 

 

【曾几何时,紫儿想做那最柔情的人,用漓江的水,研心声的墨,为你画一幅绝美的倾城之色。】

-----前言

桂林,漓江,灵渠。

绿荫扶苏,碧波青烟,小小紫儿,微笑漫步。

时光清浅,尘世很深,路途好远,炫目的光影被风揉碎在烟尘里,一片微凉。悄然伫立在漓江源头灵渠古树下,仿佛周遭的游客笑语都与我无关,莞尔倾听灵魂的声音,只剩:低眉处,一阕闲愁,一人静,清风徐来。

灵渠支流小溪,有光滑可人大石块。我一步一步跳过石块,停下脚步,蓦然回首,立于小溪的路口,看一帘清流,在丽日下,静静流淌。时间在这里慢下来,只是,流年似水,从来不肯为谁有片刻的停留。原以为石块积满岁月的尘土,会沧桑得不忍目睹。却不想,经过流光的删减、自然的冲洗,反倒愈发圆润干净。这就是时光的魅力,它翻手为云,覆手为,它的流转有着逝者如斯夫的规律。想想,一挥手,一莞尔。人,初静,一个人的时光,慢慢走,细细看,静静想。

凭溪掬水,临水赋词,看水面上雪浪云涛,心中闲雅旷达,以为早已忘记庸庸尘事,却还是有些许的放不下,有些许不合时宜的感伤,漫上心头。俏立漓江之源,灵渠之畔,望着碧水悠悠,那些因而滋生在心底的情愫在一瞬间波动。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水向东流。”时光在耳边呼啸而过,我,多想问问漓江:千年后的你,可还是千年前的摸样?如若转换了时空身份和姓名,你是否可认得我眼眸?凭岸远眺,风卷碧波,细看那些时光印迹,像要随风一样,拂过心头,水涛阵阵之后再无痕迹。蓦然间,忘了今夕何夕。。。

曾几何时,紫儿想做那尘世最柔情的人,多想,用漓江的水,研心声的墨,为你画一幅绝美的倾城之色。然,河畔青芜堤上柳,为问新愁,何事年年有?独立小桥风满袖,平林新月人归后。指尖素描,终难描那千年温婉。如若可以,紫儿愿意执笔一江清风,铺就一帘烟雨,伏笔一缕水墨丹青,为你绘一副恋的山青水绿,墨香深处,心,沉醉,不知归路。

其实呵,我想做个尘世中轻松的行者,在青山绿水中漫游。一回眸,一剪风,不必快意恩仇,只安静行走,直到有一天,停下脚步,与你携手立于回家的路口,看一树林荫,在丽日下,静静淡染婉约芬芳的迷香。

而,漓江灵渠正好可以是这样一个让心灵休憩的清雅所在。

在这里永远没有赶时间的人,逛累了,便随找间小店坐下,静静地听着身旁流过的溪水声,发呆也是一种美妙的时光。真想,与你在这里将一壶普洱,从清晨喝到黄昏;真想,与你在这里将一卷清词,从黑读到天明;然后,倚在老旧的花窗旁,数着天上浮云朵朵,看一场远去的雁南飞。于浮华中生几分禅意,这样,足矣。

是因为:想你了吗?

我静静的坐在灵渠莲池旁,看着夕阳西斜,在一份淡淡的惆怅中回味着那些唯美,任思念碎成一池花影。

看着光影的脉络,轻触时光。青苔石楠,小桥流水,如同一幅简单的不需要泼洒的水墨,足以慰藉紫那一颗不合时宜的心。时光若水,是谁在红尘深处,用温柔作画,用静好填词,温润了那朵清幽的莲?有泪,在眼角氤氲成一朵婉约,你的一声懂你,清瘦了一莲幽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灵渠莲池一侧,雕花窗下,有青翠欲滴芭蕉数株,让人心生爱怜。戏问芭蕉叶,何愁心不开?却道:窗前谁种芭蕉树?阴满中庭;阴满中庭,叶叶心心、舒卷有馀情。卷一叶心事,唱一阕清词,原来,流光容易把人抛。岁月静好,笙歌玉露,然,再温柔的手,又怎么能够阻挡匆忙的时光?谁能懂得,在南来北往的人群中,偶尔有驻足的身影,怜目,可惜不是你!

无声,胜有声!

安静的,悠闲地看山看水,淡然地观世品情。我敬佩那些经历无数沧桑磨砺,目光却依旧安详、淡定的人,敬佩那些,在世俗纷纷的权贵下,做到宠辱不惊的人。所以,只要我们停下自己的脚步,随着自己的心,就见到更多的我们无法触及的世界。叹,许多美景,于我们终究只是这儿的过客,纵使千回百转般情深的想要停下脚步,永远驻留,可是,再用力的拥抱,再深情的呼吸,能留住的,唯有纯真静雅般的美好

我想,我要深深地铭记它,忙碌时光,让我舍弃一切物质诱惑,让自己行走在某个风轻云淡的日子里,去向远方,继续心的旅程。

在路上,多希望,左岸是蒹葭如雪,右岸是美景如画,中间流淌的,是落字作花与银碗盛雪般诗意的美好。

后记:

无论走到哪里,我始终揣着我的心。这个风景如画的世界,我就这样勇敢地来了,也将淡然地离去

或许,在岁月的某天,你会在如诗如画的漓江岸边,遇,见,我---紫儿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