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落叶,片片情  

2015-04-24 09:14:46|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落叶,片片情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 麦田守望者

 

天,叶落为心,不舍离去

--题记

陌上舞 ,纯净思 ;陌上飞 ,清欢了春情。 叶落过客 ,轮回了四季 ;红尘花开, 牵手了明媚。 烟火花谢,呵护了芬芳 !

花开花落,过客将不舍匆匆 ;月圆月缺,雪雨花依然飞舞 !

遇见,尘世的云淡风轻, 且行且珍惜!

有一种相遇,很自然,相视一笑,如轻风掠过水面,就能感觉一种温暖人生,如平凡的小草,何处不相逢?

春天,到处是语花香,遍地是柳绿风情。映入眼帘的是满满的娇艳,路过身旁的是浓浓的醇香。可是,一场春雨过后,蓦然回首,那一地的竟是落叶!

无论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教会你一些什么。释迦牟尼曾经如是这样说。

网络,让你欢喜让你忧伤。轻轻敲动的是键盘,慢慢流淌的是文字。或许你在天涯,或许我在海角,然而一个字符,如微笑,如握手,如一杯清茶,如一个拥抱,如一朵花,瞬间能拉近彼此的距离,似隔壁的邻居!

春风十里,陌上花开,传递的是缕缕温馨;绿叶片片,炊烟袅袅,飘飞的是丝丝红尘!一季的花香,朵朵温馨;弥漫的烟雨,荡涤心灵。几许过客,几经流年,你依然是你,我依然是我,淡然走过风雨飘落的日子。

虚拟的空间,却是真实的你我。也许,一聊中意的感情见不得阳光,如晨曦的露珠;也许,一份青春的文字感动了你,不能自制;也许,一段伤感语言刺疼了你,心碎片片......文字有毒,一点不假,亦亦恨,不能自拔!

一个雨后的黄昏,看着满地的落叶,心动了。那些叶片,围着那棵树旋转,舍不得离去。也许是有意,也许是无意,它们竟然被风吹成了一个大大的“心”字,好神奇!自然,让我见识了叶子的不凡。它们生长在同一片天空里,安然于自己生活,看日出,观日落,只有在微风的吹拂中才有交集,共同聆听花开的声音,呵护着树下的泥土,温润着自然!

网络,岂不也是一棵大树?你,我,岂不正是那片片叶子?

清水无忧,皆因随性;落叶无憾,皆因心空!

谁说,落叶无心,难道我们也无心吗?你我皆是红尘过客,相遇在茫茫的网海,已是不易,携一袖清风,细雨斜织,浓了春色,暖了月圆!

有时,轻轻一笑,我的心为你迷醉!

相逢,是一种诗意的美,无论现实还是虚拟。面对着空空的网络,什么都可以去想,什么都可以去说,此时你的灵魂是轻松的,是愉悦的,现实中的那些忧伤荡然无存,此刻的你是真实的。携着温暖,带着情意,只为赴一场文字的盛宴!

你看,那一地的春色,那一地的阳光,那一地的温暖,春之落叶,似飘曳的精灵,散落在大地,也如匆匆的时光,舍不得离去,述说着“过客”的清欢!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总有一些温柔,隐匿在一剪春色;一些风情,摇曳在一帘烟雨。坦然面对尘世的风雨,得也好,失亦好,风雨过后,彩虹必现!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看那枯黄的树叶,一片,两片,如只只金黄的小鸟,上下翻飞,最后安然地落下,或随风而去,不知飘落何方。然而,叶子无悔,不管是养育它的大树,还是陪伴它的大地,融入泥土,寻找归宿,安静如初!

在这个喧嚣的凡尘,作为过客的你我,留恋着青春的花环,希冀着岁月的留情,悸动着爱情美好,然而我们都需要有适合自己的地方,用来安放灵魂,落叶不也如此吗?春日的嫩绿,天的幽绿,秋日的金黄,从欢快到美丽再到静谧的消失,终结了它的一生。其实,叶子是用心的爱着这个世界,所以连它的离去也时静美的

我们一直在寻找,生命的真谛。其实,生命的真谛,不在于呼吸的次数,而在于令你无法呼吸的时刻!当一片叶子静静地躺在大地上,生命就此终结,它却没有丝毫的悲伤,依然微笑如初!

我们,不正是宇宙里的一片叶子吗?

也许,某天的你我,在喧闹的都市街头,和一个人擦肩而过,也许会停下脚步,凝视着那个正远去的背影......

回首,经年不再,青春已逝!生命太,没有时间留给遗憾,若不是终点,请微笑向前!

一片落叶,诠释了生的精彩,演绎了离的静美!

不觉间,徜徉在叶子的情怀里,舞文弄墨,泼洒流年,携手悠然,你是我一生珍惜的缘!

人生如叶,片片温柔,片片情!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