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秋落尘埃,离伤满地  

2016-03-14 15:49:39|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落尘埃,流泻长长的冀盼,影子和孤独低守,秋在时光里起伏,辗转。

空荡荡的,就这样抱膝而坐,到时光搁浅。

-------那转身后的落寞

想暂时地停下脚步,想一个人安静些度过迟暮,一场秋风落叶,是满地的清寂而落寞。

青绿色的橘子一直在迎风枝头,饱满的果实诱发的动人,让人不自觉的就想去摘一个品尝,满园青绿的点缀,让人感觉到了秋收。丝丝的凉意也来的这么快,冷风中的花儿,一样不低垂卑微的头颅。细听山间清风,那萧瑟由远处飘来,寂寥成冷落,肃静到饱满,发黄的树叶金亮亮的闪,飘落的残叶落地一遍,萧瑟的季节,喜欢它肃静到如此的这一般。

这带着萧瑟的沉寂,化合着一种安静的装饰,来不及念想,来不及诠释,秋就这样更替在四季浮躁的循环,无数次风的漂洗,在尘埃里疼痛,到凋零。深秋的一场雨,闪动细细的水色,落满饱满伤透的别离曾经落笔的四季,在词中荒凉而落寞,尤其是这样的黄昏,多了些灰色的回忆起,淋湿的天,伤透了季节,雨,斜斜的,细细的,湿湿的。

裹夹着季节的气息,凉凉的有几分寒意,搭乘着一袭风儿,忽然闻见了烟火的气息。于是迫不及待的翻开昔日,翻开那年写过的日记故事在一旁触目,这一笔时间的清欢,落满尘埃的拾起。字与花朵,都已枯萎,珍藏的诗行,在四季所有的风月一起随沧桑老去,亲吻着时间,让点点飘落孤独,刻划成伤痕,酸甜苦辣,更有悲欢离合。

披了深色的外衣,风中的残叶稀疏的落到人群,踉跄的脚步,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淋漓着季节的别离。温柔的脚步,湿润了秋天的黄昏,时光在静静的流淌,思念在深秋里一点一滴的生根。风中残荷,一卷西风独留苦涩,枯草狼藉的伤感,化成秋浅泪,灰色的秋落在尘埃,落成这把老成风骨的模样,风也华丽的疏朗,依然风华卓然。

,许多个轮回,流年似水叹花落,叹飘零。蓝蓝的天,柔柔的水,熟悉的目光等待花开风景,绝情的写满了一个轮回。风雨飘摇的路口,等待思念的人儿走近身边,给我一个坚定的拥抱,流年似水,我就在原地,请带走我所有疲惫的伤感,这个秋天,拾满叶落的碎片,没有等待,无需誓言,只需静静的珍惜,把残花流年捂热,拥着记忆入眠。

昔日的美丽随风飘散,黄昏的街头似水流年,指尖滑落,除了苍凉,就是悲情。萧瑟依偎孤独而立,但亦是心情亦明。一个女人手挽着一个男人的臂,飘扬的丝巾和秋天相辅相成,美成了一幅画。我喜欢秋天的阳光,狂热过后的秋季是那没完没了的风景,人生的秋天,果实累累,酝酿着烟火味,也五味杂陈。

真实的秋天,丰盈的似水流年,岁月在额头上行走,熬过泥泞的昨天。穿过热闹的街巷,衣着白色的衣裳,远处天边,一角天蓝的云朵荡开云层,端坐于这样的一方时间,静静的,素素的,配上这难得娴静的秋意,是好得不能再好。深秋的路上,天色近晚,摘了一把闲花野草,闻它的潮湿与寂寞,干净出最美,最神采的黑白底片。

喜欢青涩的小女生,那样拘泥那样羞涩,毕竟自己也那样青涩的年轻过,只是光淡影转,眼神里回眸过去时候,那种飘逸的活法,看起来似诗似画,端然的渴望,那如此俊朗的少年,划过清晨里最青色的苍绿,雅意的定格成永远的风景。只是日月轮流催晓,青山绿水,那些翠生生的光阴,不知可记得,流年总是窜不出的曲线,时间于我,到底是隔了光阴呀!

脸上素素的,素素的只有干净的表情。一个女子,总该活出端庄的美,不贵族,也不矫情,喜欢沉稳大气的东西,有禅人间的暖意。如果是冬天的黄昏,也会在飘的季节,守着银碗盛雪的深情,草露凝冰的背景,璀璨曼妙出轻盈,写一些怀念过往的暖色。如果欢喜的话,在那清凉而洁白的世界里,婀娜多姿,唱一曲繁花似锦,写一场不老的神话。

秋雨的琉璃,把心托付给秋天,微凉的不光是季节,是守在岁月里的那些真,那些染了花凉的相遇,还在哪篇温柔里冷艳?听说过一句话,遇见喜欢的人,如果遇到——请倍加珍惜。于是,在心里漫卷时光,在失落的诗篇里重温过去。执着的心,潜入心底的打捞,暮色里,寻找一去千里的温和,竟是如此的这般滋味。

来来回回的找寻,在秋风里,亦如昨日的年轻。微雨的黄昏,少年的情结,谁都爱,谁都喜欢。

欢快的东西总是暂的,诗人写过的秋,秋风落叶,落了个满地的悲伤。四季荡漾着,像是萧瑟的一个世纪。秋,不苍翠欲滴,却也那么动人。一意孤行,一下子感动起来,那金色,那黄到透明,那些叶落满地,好像遇到了故事,喜欢它到那么的凉,凉到好处,凉到刺骨的卑微。秋已多年,一年四季,有多么难得,春夏秋冬的轮回,也多以欣喜,把萧瑟写出的别离,落在尘埃,记在心里,一生的疼。

看到一幅金色的黄昏,黄到不掺杂任何东西,那么完美的天,瓦蓝瓦蓝的总是莫名的绚丽。一阵风刮过,烟消云散了,一晃眼有盛世的孤单,那黄色,黄到秋天的年月,日子又厚又长。原来,什么都会老,天气,岁月,统统都会单薄。如此肃静的秋天,劈面而来的神秘,我开始满视野的寻找,寻找那种诗人文句独有的萧瑟,瞬间,我也爱上了这秋后悲壮的永恒

这是怎样凋零的心?秋韵之凉,有种莫名奇妙的压抑,四季的岁月,有那么一段适合怀旧的季节,终归有多好!

多美妙的季节呀!一路嗅到了唯美的深刻,秋天,实在是不该染了这轻柔的珍贵,——我贴心贴肺的找,努力的忆,我爱这些寻常的风景,斑驳的幽静如一个多情的人,自己的悲伤,自己吞吐,知冷知暖,别具风情呀!

依旧喜欢那曲(秋风落叶),那种唱到秋伤别离的心疼,从心动到心颤,依旧谱不出历经过三分之一的干净和纯碎。落叶满盖,飘落的跳跃,像极了一首唯美的诗,多少年前贪婪的浪漫和诗意,被季节带回去了,好时光完全被挥霍了,那最老的味道,还是多少年前的我,——秋风落叶,我被音乐和时光带回去了。一首低沉的曲子伴着,带有几分轻浮的味道,秋天,我喜欢它,贞静,安好,且又伤情。

青山绿水常在眼前,落叶的无奈叹光阴一去不复返,忽看天色,影渺微寒,往事成了花黄的旧笺。秋来了,来的那样盛世淡泊,又走了,走的那样安静和伤感,四季里所有的热闹,也简繁删去了。

这季节多美!有人在秋的画像里吆喝了一声,风依旧在吹动,叶子沙沙的响。秋天,它就来的这么匆匆,我见证着时间赠与最美丽沧桑给予,坐到那被染成最老的故事,纯粹着,干净着。叶子黄了,也落了,一片片的凋零。多少年了,轮回到这样贪婪喜欢秋色,喜欢这伤感,我穿了风衣,也在过度的季节里唯美着。

秋的枝干下,撒一把安静,这人间最美的四季呀!陈旧的也要老去,抬头望着这参天的凋零,又飘逸,也有干净。

最美的年华是剩下的,我写着秋,饱写着颓败的沉寂,这沧桑的感觉,最美的年华如琉璃般的飞逝了。秋落了,落得那样盛世,落得那么张狂,落得那么凉透。风大,薄凉而清透极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