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携一缕愁丝读初秋之微凉  

2016-09-19 10:46:59|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携一缕愁丝读初秋之微凉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喵了个咪


入秋后的天气逐渐转凉,云朵也显得厚重了些,小草渐呈微黄之态,蝈蝈尽力摩擦发出挣扎的声响,空气中染了几许清冷,似伊人婉叹,留不住离人的殇。

庭前的篱笆不小心惹上了秋霜,白漆的秋千荡着单调的吱嘎声响,门前的躺椅孤独地摇摆着,微开的窗吹翻素色的帘帐,似情人低诉,念念不忘。

人心多受环境影响,如是秋之清凉,会授以大大的悲怆,心中郁结,抑而无往。

携一缕愁丝,读初秋之微凉。且看朝花夕拾,可叹生命无常。命运的轮盘悠然转着,不该被左右的是纯粹的思想。漂泊的心,迷失在物欲横流的都市,终年不散的大雾,在眼中格外惆怅。无助于人情浅薄,却不曾怠慢过往,你是丢了自己吗?转身忘记了回家的路;你是迷失了方向吗?眩晕在不走心的表扬;电影散场,唯剩空洞麻木的双眼,你被命运捉弄了吗?仍然相信别人的故事,却虚构了自己的时光

秋之迷醉,醉在独处清浅时光。伏案敲击着微酸的文章,廉价的速溶咖啡,氤氲着微苦甜香,奇形怪异的盆栽奋力向着太阳,翠绿的小苗不顾秋爽,肆意生长。一本书、一幅漫画、一部电影,没有那么多草长莺飞碧水情长,唯有综艺节目里艺人负责任的搞笑打发无聊时光。

秋之温良,浅尝愉悦时光。孩童嬉戏在广场,风筝飞过山顶走廊,你摇动手中的线,不愿放下,无论不堪或是无疾而终的过往,鼻尖充斥淡淡清凉,呼吸,将孤独拥入胸膛,不再执迷,牵手遗忘。听泉水潺潺,伴着风吹过铃铛,叮叮当当,树上挂满了五彩缤纷的愿望,哪一个丝带是你的寄托和向往。

携一缕愁丝,读初秋之微凉。且看世间人情冷暖,怎叹难言江湖相忘。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