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等你,在未来的痴守中  

2017-02-17 08:42:18|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等你,在未来的痴守中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紫蝶儿


凄清不胜静月,举杯忆,泪缱绻,几番别离期盼,是非时光难聚;不回首,不蹋前,只余独影徘徊。上天把密密麻麻的思念播散在空中,从这个季到下一个雨季,下一个雨季还能遇见你吗?----紫蝶儿

不入心的文字,即使再过华丽,也只是笑谈,入了心的文字,那怕三言两语,也会视真理。最近也不知是何原由,思维停顿,灵感空洞,看书不入脑,写作不入心,几次坐在电脑前怎么也敲不出合体的文字,是因为天气炎热,热的没有了耐性?还是最近身体欠恙,输液输的太多,都流进脑子里了?

潇潇雨柔,晚风轻送,流光浮景,青烟涌,月摇荷影,沈芳,目向星河,醉把清音弄。盈盈絮语,相思控,倚窗斜凭,情谁共,念散天涯,一挽时痛,语轻轻送风,柔情深。素笺轻展,笔歌墨咏,踩着平仄轻舞的分明是岁月剥落下锈迹斑斑的伤愁,一个体弱多病的女子,挥墨,篆刻旧时烟云,落落而舞,千回百转后,痴迷的眼神,所哀婉的也不过是画薄岁月,匿迹于静美红尘的故事

翻开旧日一串串的故事,瘦长的时光,明媚的幽香,滑进思绪心扉,眼眸深处,那熟悉而陌生的背影匆匆从脑海掠过,无数久违的温馨幽幽而来,缠绕在指间。于是,无数个回忆的日子里,听一曲清歌,揽一怀明月,任灵感的手指在键盘上敲下一点一滴的细碎心情,任一年又一年的光阴浮沉在我的字里行间。

今生,我是上文字倾泻相思的女子,砚一泓雅墨,展一纸素笺,执笔沉吟,填一阕相思词,在婉约清丽寻寻觅觅,天阴等烟雨,我只是在等你,人群中一回眸的遇见,却有相似的过往,彼此那么多的共同之处,你我皆是彼此的那一瓢弱水。你已注定是我无法抵达的天涯,只是,你多情的双眸,已引领我一路义无反顾,在晓风残月里,想念你,牵挂你,点点滴滴,落在我的字里行间。

尘世美,知君为谁醉?胭脂生泪,一纸落红,化蝶纷飞,谁予流年点墨痕?谁许了谁?流光恨远,谁为了谁?无情劫,君知伊为谁解?白衣胜,半面妆颜,皎洁如月。执笔书绪,洒墨成殇,又一次用凌乱的语句,祭奠着那些翩然轻擦的过往,把牵念寄情于苍白的文字,我始终没有放下满是思念的执着

细腻的笔尖,承载不起思念的重量,弯折后流淌的墨迹,输给了无言的留白,回忆的雨飘落在心里,化成泪光,泅浸了过往,晕展成模糊的惆怅,寂寥的灯光试图将孤独的身影拉长,却怎么也触及不到你在的地方,无奈的风撩拨着发梢,独自嗅着飘荡的忧伤,这样的夜晚,到处可见凌乱的彷徨,是谁,以发为弦,绕指缱绻?是谁将故事里的事一次次地涂抹?清冷的梦里还在执著的望。而所有的眺望,都只是朝着你的方向。你是否知道,在期待的日子里,我放飞了整个的思念,渲染了整朵的云彩,天边的那一抹嫣红,是我欲语还休的凝眸,你在梦中,是否听到,今夜,为你轻抚一曲缠绵。有一种思念是淡淡的幸福,有一种幸福是常常的牵挂,有一种牵挂是远远地欣赏。

花落,片片皆惆怅,花飞,丝丝皆心伤,花满天,只为那份痴缠;蝶舞,翩翩系相思;蝶恋,点点系柔情;蝶无怨,只留愁绪满腔!蝶飞,蝶舞,蝶泪怜;蝶恋,蝶醉,蝶无怨,舞动的花瓣,莹莹露珠,固守着思念,抖动美丽的翅膀,情爱萌发在蕊中,淡淡的清香,与时光永恒,世有花解语,无人解花语,但愿你曾读懂生平意。有人说,每一只蝴蝶都是从前一朵花的灵魂,回来寻找它自己,而我就是前世那只紫蝶,今生来找回那失去的情愫。

伊人憔悴,转头泪为君流,情愫所归,怦然为君碎,琴音缭绕,匆匆,苍白了你的背影,潺潺,掩盖了我的泪水记忆,不过流沙,浮华,不过如梦。浮生若梦,静如止水,不问情愁,只愿君一安好,前世风霜,今生幽怨,不论雨雪,只求平淡共醉,填补半世流离,话别一世痴怨,剥落满身伤痕等待凤凰涅磐,愿萧瑟,能一纸相送,愿此生,能和衣相绻,谁把谁的明媚尽收眼底、谁把谁的难过感同身受?如果有一双眼睛为我流泪、我愿意再次相信这个悲凉的人生

黑夜是专注的,做着自己的事,没有打扰,安安静静的敲打每一个文字,将情感融入文字,就这样一段段的铺着沉甸甸的路,何以解忧,惟有文字,也许只有在雨敲窗的雨夜里,我才能听到自己的心跳,也许只有在静寂无人的时候才会把思念等同于青的悸动。在此伫立,濡湿的双眸依旧只看见你的侧影,此生,只为寻你而来,在你的气息里写诗,在你的注视里吟哦,红尘依旧,箫声依旧。数年后,你的梦里,一定会有一只疲惫的紫蝶从遥远遥远的地方飞来,一声惊喜展翅,来不及抖落一翅的风尘,就含泪扑向你的怀抱。

来世,我是枯在你魂里最隽永的莲花,除了你没有人能够察觉我隐秘的风韵,而我那孤寂、惆怅、忐忑的心灵永远都是你萦绕的迷惑。等我,在无言的相守中,默默心曲,消解了一世又一世的挂念;恋我,在浓浓的血脉里,点点血墨,染红了一句又一句灵诗心词,剪一段烛光,独坐一隅,梦一段红尘,思忆一番,那些缠绕在指尖上的爱,让人魂牵梦萦。

    如果有来世,就让我们淡淡地相逢,不再有前世今生的烦恼情债,就像飞花遭遇丝雨,莲蕊偶逢荷露,溪边石安静地躺在河床里,天边云与蓝天紧紧相拥,只是不想,再有一次错过与心伤。落一笔长相思,挥洒多少痴情泪,饮一杯浊酒,品了多少世间情!如我是你初恋的莲花,那么今生让我为你守一世长情!等你,在未来的痴守中。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