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啼春细雨啣桃红  

2017-05-24 08:49:11|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啼春细雨啣桃红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子愚雅趣

他从天边来,我待枝头出。不是熏风不相会,心润如酥。

她是源中閨,我觅武陵处。不是熏风不相会,春心不得梏。

人云心存怜者,春心情眼各不同。唐人杜牧爱春,千里莺啼绿映红鸣春近,情思尽在楼烟中。宋人卢祖皋惜春,笼愁澹月鸾分鉴影,丝丝细即是游子别离的咽恨。

一场细雨引风来,情满枝头啣春红。花开缠绵,剪开一曲浅写守望的思念,诗笺冷暖,装载只列欲望耸动的流年。你在字中打坐,我与白处守城,一点一横是相思,轻提挫顿恋舟横。

风拂柳绿,月下门推,疏影弄眼,花拥人偎。

雨喃稼禾,水上虹对。涟漪牵手,足蹈项会。

那丝丝细雨有跫声有怀思,咀嚼是《诗经·邺风·谷风》唱婉:習習谷风,以隂以雨。黾勉同心,不宜有怒。采葑采菲,无以下軆,德音莫违,及尔同死

那含苞桃萼就是风雨中的丽人,心底怅思不已:那是贴着胸才能听到的情歌:风雨凄凄,鸡鸣喈喈。既见君子,云胡不夷。风雨潇潇,鸡鸣膠膠。既见君子,云胡不瘳(《诗经·风雨》)

我躲在只滴的水晶宫里窥世,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深千帐灯。风一更,一更,聒碎乡心不成,故园无此声(纳兰性德《长相思》)

桃红把我藏在花庵里修身,宝髻松松挽就,铅华淡淡妆成 ,青烟翠雾罩轻盈(宋·司马光《西江月》)红满枝,绿满枝,宿雨厌厌睡起迟。闲庭花影移。(唐·冯延巳《长相思》)。

馥薰香蒸,牵裳绾袖,不会相思,学会想思,就害相思(《西厢记》)

春梦叠垒,禅意犹浓,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仓央嘉措)。

寒烟滴翠,烛影摇红。守一份清风画浪漫,指勾丝缕,织幅似水若风的缠绵。轻燃心灯,点亮春江花月夜

暖风含英,温柔岁月。捏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情塑,待到天荒地老时;淀种念想,和顺沧海桑田间。

浅香流水,只留葱茏温暖

执手嗔笑,莫问今夕何夕。

有人说,春在兰亭。一笔一划尽是春的种子,花开千年。我看那春待自芳萼,尽是馥香,醉了日月时光

青青柳色新,山郭酒旗风,谁知诗意还是春色

花雨同春度,汝侬合卺乘,敢问还有什么奢求?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