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真正的懂得,是一种心灵的默契  

2018-05-17 09:48:43|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正的懂得,是一种心灵的默契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淡墨轩


一种情感,若于人海里遇见,就是最美的缘,若懂得,请珍惜,且行且念。

一年好景,唯有橙黄橘绿时,驻足在静谧的时光中,思绪便会乘风飞扬。而风,总是带给天际万物以婀娜多姿的摇曳,就连天边的微云,地上的衰草,都能勾勒出美丽的轻盈。采一缕阳光,打捞起些微的忧伤,看流光飞羽,散尽指端的一抹残红。

秋渐深了,当叶落庭院,当微凉的风裹挟着潮湿扑面而来,纵使素琴折起,心内仍是会有一曲清音盈满,与千回百转处,魂依旧。喜欢在沾满冷露的底蕴里临水研墨,写一纸牵念,如水般清澈,如云般飘逸,再用诗篇铺就绿色茶韵,那便是我最美的归途。

秋风起,或许有些许记忆会遗落在寂寞的路口,也惟愿指间的温度,能足够暖一地秋凉。当红尘越走越轻,当思绪渐行渐暖时,品读深秋之静美,将呼吸融入清绝的词章里,风拂暗香,千重相思,只用一个懂字,便可悉数解答。

一颗思念的心,是沾满了深秋的晨露,以一纸禅意的风骨,游离在红尘之外。思绪,自由飘扬,等待,汹涌蔓延。流年是一首小诗,小的如同花瓣上的半盏清露,那是笔画写过的轻盈,是光影里一抹最优美的轮廓。

秋就像一滴墨,在时光的宣纸上慢慢氤氲,而内心的清寂,是饱满的风骨吹拂过的时间长河,流经过沧海,最后汇入一抹恬静的溪水,丝丝缕缕,绵绵薄薄,是懂得...

温一盏茶香,铺一方纸墨,徜徉书卷之暖,笔尖的脉络,便似风一般的轻盈,梧桐与秋风,白露与丹枫,于文字间飞出殷殷的思念。而那些刻在光阴里的温良,都会在寂静里开出一朵朴素的花儿,可以聆听,也可以不动声色地走过。

生活,总是在遐想中有了幸福的憧憬,在意念中呼吸着思念的味道,心绪就这样翻越千山万水,在云端里清扬。若将这一种博的心境,用文字的形式写给时光,而后在时光的细小苍茫里,聆听叶落的揣想,便是尘埃落定的静好,因为至少还有一种暖,值得我们去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