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暮春的野蔷薇

蔷薇花开,春暖心怡

 
 
 

日志

 
 

岁月那么缠  

2018-05-04 11:03:27|  分类: 蔷薇欣赏 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那么缠 - 雪痴 - 暮春的野蔷薇

 文/蝴蝶吻花山

往事转凉,在游走的岁月中,日渐斑驳,或深或浅、踉踉跄跄的行走于尘世间。或多或少的在记忆的深处捞起些旧人、旧事,在沧桑的内心中缠着,绕着,似十月怀胎的婴儿被脐带缠着,越缠越紧,哭,喊也不会被人听见,似有千千结,八卦阵,一世都解不开,绕不出,缠绊下去。

如此想,在老去的岁月中若开出一朵花蕾,即使含苞欲放,即使不浓香袭人,也会觉得万般美好。老去的光阴里,那么懵懂,那么让人缠,那么让人依依不舍,似久别重逢的人而又即将分别,心好像被锋芒利剑穿过,汩汩的流血,心疼着,又万般美好着。拥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与人与事,都会眷眷喜爱,一生都值得留恋,也似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样的唯美。这种意境,我相信,只有你知道。

岁月好缠,缠着我走进中学时代。那时家里穷,为了供我们哥俩儿上学读书,母亲起早贪黑,家里家外一把手撑起一片天,我也算是懂事的孩子,上学之余,尽力帮母亲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时母亲给一些零花钱,也从不会乱买,但买喜欢的书籍是必须的,即使母亲知道了买书,也不会指责。饿极了,买一点硬的不能再硬,名字称作为小砖头的小食品,亦算是打牙祭了。至今想起来,就像过年穿了新衣,放了鞭炮,吃了炖肉一样的美。

几十年光阴,缠着绕着,思想里每每想起那些旧事,旧光阴,给予自己无尽的喜悦和无尽的亲情,无论何时何地,这种感觉仍然百般美好,累也不觉得累了,痛亦不觉得痛了。

每个记忆深处的故事都像仙人掌的刺,毫不客气的刺伤你。在回忆的瞬间都足以让你我千回百转的留恋或者深深念,岁月偏偏那么缠。

的清晨,轩窗外,听到一只麻雀叽叽喳喳的叫,声音随着风传递,偏偏缠绕着你的耳膜,那种空灵的声音,会让你为之一振。那种微微凉,亦让你精神抖擞,我偏偏的爱上了这缠缠的岁月。

总是喜欢,在这样缠绕的岁月中鲜美的活着,喜欢在清淡的日常中,欣喜的看到那些点点滴滴的光亮,照亮我们生活中的暗淡一隅。

自从进入中年后,岁月如清晨射进窗的光线,眨眼即逝,人生中最美的岁月如流水花谢,我渴望在这转瞬即逝的光阴中缠绕着,渴望那些星星之火透出了伟大的光芒,渴望不要轻易的老去,尽管多年前第一根白发爬上额头,仍于最美的岁月中,深居简出,追求光芒四射的人生,追求喧嚣浮华的坚定,追求静谧世界的风雅,岁月那么缠,同类人大概也会有同样的追求吧。

在最美的初冬,等一场落,应该是最美的事情。一朵雪落肩,耳畔轻声呓语。雪落树枝,做冬天的第一枝花。雪落庭前,落了一地相思诗,小草谱曲,微风拨弦,奏一曲天籁绝调,朱弦三叹有余音。眉间听雪,与清寒缠,与白雪缠,诗与雪缠,小草与风相恋,风与雪相缠,一笑琅然,寂美原本如此缠。

生动的活在最美的岁月中,抛开尘世烦恼,淡泊世俗名利,擷一朵云,云在手中开出花,花瓣飘落一地,汇成一眼清泉。就让我在云山雾水间,修一颗佛性禅心。

过去的岁月中,总会有个人入了你的眼,风流倜傥的翩翩美少年,高大魁梧的身材,言谈举止大方得体,善良与温柔并存。或者是柳叶弯眉,一笑倾城,二个小酒窝始终在你的眼前浮现,颜如玉的才情,优雅共存。不管算不算是爱情,尽管懵懵懂懂,尽管他或者她霸占了你整个青,尽管他或者她始终是你一生最长情的相思,尽管在这样的初冬万物萧瑟,尽管缘分尽了,那个眉间心上人始终是你生活中的动力源泉,如梅花香自苦寒来,那点香气来的是那么美好,那么缠。

    我会在老去的光阴中,种一颗小树,春天吐绿,日葳蕤,秋果硕硕,雪剪花枝。即使这颗树不会开花,也不会结果。但这颗树始终是你的精神高度,种在你内心的最深处,空谷幽兰般兀自风雅,慢慢的陪伴我们,度过这缠缠的老岁月。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